原标题:毛集实验区教育系统五月扶贫走访忙

  为落实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2019年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自5月1日起,毛集实验区教育局全体帮扶责任人深入焦岗湖镇新建村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切实解决贫困户生活生产问题。

  毛集实验区教育局共有扶贫帮扶责任人18人,他们深入贫困村认真开展脱贫攻坚“查弱项、补短板、促提升”专项行动。帮扶责任人每天都深入25位贫困户家中,倾听贫困群众心声,排查贫困户实际困难,了解他们近期生产生活情况,宣传讲解国家扶贫政策,分析研究脱贫方法,并帮助贫困户一起清除垃圾、打扫庭院、收拾杂物,用实际行动践行扶贫初心。同时,每位帮扶责任人还认真查看扶贫手册等相关扶贫材料,重点对贫困户家庭基本情况、年度帮扶措施及成效等内容进行核查,查看是否存在前后项逻辑关系不符或错填漏填等现象,并对存在问题及需要整改的地方进行详细记录。每天活动结束后,帮扶人及时把存在的问题汇总反馈给新建村扶贫专干,并协助村支“两委”完成整改,整改率100&。(记者邓创 通讯员徐瑞成 王安景)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