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马鞍山造”车用锂电池下线面世

  车用锂电池,有了“马鞍山造”。5月14日上午,伴随着一支支高能量密度、长寿命的“21700”圆柱形三元锂电池不断下线,标志着马鞍山经开区泰能新能源项目一期正式投产,为马鞍山市产业升级突破、经济高质量发展再添“新动能”。

  作为省、市重点调度项目,马鞍山经开区推动新能源及节能环保主导产业快速集聚发展的标志性项目之一,泰能新能源项目由海澜集团、泰尔集团、苏中建设、栖霞建设等多家上市公司共同出资设立,项目计划总投资50亿元。(下转第二版)“马鞍山造”车用锂电池下线面世

  其中一期投资30亿元,主要建设2GWH新能源锂电池生产线,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80亿元,年上缴税收3亿元。

  洁净厂房内,340米长的锂电池生产线高速运转,高效自动化的生产场景令人震撼。“这条生产线是国内首条自研的200PPM高速‘21700’圆柱形锂电池生产线,实现了高度自动化、智能化、数据化、系统化,达到国际一流水平。”安徽泰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制造中心总监顾学知表示,目前全球动力电池已从“18650”时代进入了“21700”时代,特斯拉部分车型配套的就是“21700”型电池系统。“我们生产的锂电池具有高能量密度、长寿命等特点,未来将主攻新能源汽车市场,两轮电动车、智能家电等小动力市场以及储能市场。”

  “虽然刚刚投产,可是产品订单从项目在建时就已源源不断,目前在手订单已经排到了明年年底。”顾学知表示,接下来,公司将加快产能释放,早日实现达产满产,同时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力度,稳步推进二期工程建设,不断做大做强、做优做精,让高端车用锂电池成为“马鞍山智造”的一张全新名片。( 作者:刘挺 张效彬)

  来源:马鞍山日报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