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这种龟不能养!非法买卖乌龟,蚌埠3名“龟友”被抓

  5月14日,记者从蚌埠警方获悉,近期,该市公安局森林分局成功查获一起非法收购国家级野生动物案,追回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四爪陆龟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豹纹陆龟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红腿陆龟一只,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

  据悉,2019年11月份,市公安局森林分局在工作中摸排出3条非法收购国家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的案件线索。民警在侦查中发现,犯罪嫌疑人在非法购买野生陆龟时,为逃避打击将快递物流寄件内容登记为“甲鱼”,进行伪装掩饰。

  发现案件线索后,公安机关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民警紧盯案件线索不放,循线追踪很快掌握3名犯罪嫌疑人的相关情况。经过4个多月的缜密侦查,民警先后辗转淮南、南京等地开展追缉工作。最终将涉案人员全部抓捕归案,成功追回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四爪陆龟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豹纹陆龟、红腿陆龟各一只。后经有关部门根据《国家林业局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价值评估方法》鉴定,三只陆龟共计价值9万元。

  经查,犯罪嫌疑人孙某、饶某(女)、刘某为满足个人对饲养宠物的喜好,通过网络平台非法购买陆龟进行饲养。目前,3名涉案人员已移交检察机关审查起诉,3只陆龟已交合肥野生动物园。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陶伟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