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因与前夫感情纠纷 淮北一女子“头孢就酒”轻生

  5月13日记者从淮北警方获悉,近日当地一名女子因与前夫感情纠纷,一时想不开,竟用啤酒服用头孢药片想寻短见。危急时刻,淮北市公安局烈山分局烈山派出所民警及时救助,成功挽救了轻生女子的生命。

  昨日上午11时左右,烈山派出所接到报警,一男子称其前妻在家中服药自杀,请民警前往施救。情况危急,人命关天,民警立即驱车前往现场。

  民警到达现场,进屋发现一名女子脸色苍白地躺在床上,床头放着一个啤酒瓶和散落的药盒。民警询问该女子是否已经吃了药片,她无力地点点头,民警捡起药盒一看,盒内头孢药片已被女子吃完,并且是用啤酒冲服的。

  根据常识,民警知道头孢和酒里的乙醇在一起发生反应,可以使人引起心悸或休克,严重了会有生命危险。民警赶紧联系120救护车,等救护车赶到后,民警又协助医生将女子送上车,后经及时抢救,医生为女子洗胃后,该女子很快脱离了生命危险。

  据了解,该女子姓王,今年26岁,系与前夫发生感情纠纷,一时想不开,才服用药物寻短见。幸亏民警救助及时,为女子争取了宝贵时间,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民警为王某做思想工作,经过3个小时的劝说,王某打消了轻生的念头,民警告知其不能过激,女子采纳了民警意见,对民警的及时相救表示感谢。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李萌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