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好心收留朋友却“引狼入室” 十个月银行卡被盗刷2万余元

犯罪嫌疑人犯罪嫌疑人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见朋友没有住处好心借住,没想到却“引狼入室”。家住合肥市包河区的小李银行卡被频频盗刷,却浑然不知!近期,合肥市公安局包河分局连续破获多起银行卡被盗刷案件,种种手段让人应接不暇,而上述小李的银行卡被同居室友持续盗刷十个月后才被发现,目前,盗刷的涉事者已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近日,合肥市包河分局刑警二队接到李先生报警,称其银行卡被盗刷2万多元,但手机和银行卡却都在自己手上。接警后,民警立即调查了李先生的银行卡流水,发现卡内钱是通过支付宝,分十余次被盗刷的。线索显示,支付宝收款人是一名中年女性郑某某,但小李却并不认识郑某某,民警遂重点围绕郑某某的关系人进行筛查,结果让民警意想不到的是,郑某某的儿子王某某正是曾借住在小李家的同学,且多次转账记录均发生在借住期间,每次转账的金额分别为500、1000元、3000元不等。

  民警初步索定其室友王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但王某某自2019年9月份便不知去向。民警遂加大侦查力度, 4月18日,将嫌疑人于合肥市蜀山区其住处内抓获归案。

  据王某某交代,他与报警人小李是同学、又是室友,经常一起玩耍。此前,王某某借住受害人家时,一次陪同小李到超市购物时无意当中看到受害人的支付宝密码,因当时嫌疑人手头拮据,不好意思找家里人开口要钱,想到同学的支付宝账号和密码,不由心生歪念,趁受害人洗澡期间,偷偷用小李手机将钱转到其母亲支付宝内,再转到自己帐户上。初尝甜头,后期又多次通过同样手段转了十余次现金,共计两万余元。

  目前,王某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包河公安分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警方提醒广大市民,个人贵重物品要妥善保管,银行卡密码更不要随意透露给他人,以防财物损失。(记者 张毅璞)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