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网贷先交“解冻费”?骗局!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你的银行卡号填写错误,被冻结,需要交纳解冻费,否则会影响你的征信”,当你在网上贷款时,遇到对方提出这样的要求,你会怎么做呢?

  2020年5月3日,家住合肥市肥东县万和云锦小区的王先生因急需用钱,便在网上搜索网贷平台。一名自称是某贷款平台的“客服”人主动联系上王先生,称其银行卡号填写错误,导致银行卡被冻结,不及时修改会影响征信,王先生按照“客服”指令向固定账户汇款解冻,后又被告知系统检测到恶意贷款风险需要缴纳回档资金,王先生在连续向对方提供的账户汇款数千元后发现被骗。

聊天截图聊天截图

  在回访中警方发现,嫌疑人先诱导受害人王先生下载了虚假的网贷软件,在王先生提交贷款申请后,以银行卡号填写错误,不及时修改会影响征信,缴纳工本费、回档资金等为由要求受害人王先生向固定账户转账以实施诈骗。

  梳理贷款诈骗警情后,警方发现,骗子除了以“保证金、好处费、保险费、解冻费”为由实施诈骗外,还通过无抵押信用贷款的噱头,诱骗受害人给骗子转账增加所谓的银行卡交易流水、完成诈骗,或者是要求受害人证明自己的还款能力在银行卡里存钱,然后通过木马病毒网址链接获取受害人银行卡信息和短信验证码,完成对受害人银行卡资金的盗刷。

  贷款前先收费,是骗子常用的手段,也是借款人最容易入的“坑”。合肥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谨记“四个一律”防范贷款诈骗:1。电话里声称“免征信、无抵押、无需担保、放款速度快”,一律是骗子!2。要求缴纳“包装费”、“解冻费”、保证金等各种手续费的一律是骗子!3。声称银行卡资金流水不足,要求转账汇款增加流水的,一律是骗子!4。要求验证还款能力的一律是骗子!(记者 张毅璞)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