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自导自演损毁快递 长途跋涉骗取保费

嫌疑人被捕嫌疑人被捕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从实体店买来灯具,通过快递寄往外地,再专程驱车前往收取,这不是闲得无聊,而是在自导自演一出“买椟还珠”的骗保大戏。近日,合肥市包河刑警二队破获一起针对快递公司的诈骗案。一名青年男子从去年12月份开始,流窜全国多个省市,一人分饰寄件人、收件人两角,利用损坏的物品进行收发快递,并以物品运输途中遭受损坏为由,向快递公司索要保价赔偿

  4月9日,合肥市包河区刑警二队接到某快递公司报称,有一王姓客户自去年12月份以来频繁地申请保价赔偿,公司内部调查后怀疑寄件人和收件人是同一人。工作人员告诉警方,该客户快递的均是玻璃罐装化妆品、易碎电子元件、陶瓷花瓶等易碎物品,寄件时进行保价,后收件人以快递物品破碎、损坏多次向快递公司索赔。从去年12月份至今年4月初,该客户用同样的方法,申请保价理赔共计11次,正常赔付9单,未理赔2单,理赔金额达20000元。

  刑警二队受理案件后,迅速开展案件线索摸排、调查取证等工作,发现报警人所说的客户王某确有重大作案嫌疑,并于4月9日在合肥市包河区淝河路某小区将其成功抓获归案。经审查,该男子叫王某,男,23岁,安徽合肥市人。

  经审讯,王某交待因去年自己寄的手表被快递公司损坏,王某认为快递公司赔偿自己的现金较少,便萌发了报复、诈骗快递公司的想法。王某利用部分快递员不会仔细检查收寄物品的情况,将提前准备好的易碎物品敲出裂口,再将物品寄到其它省市,一人分饰寄件人、收件人两角,利用易碎物品保价快递开始了实施诈骗的犯罪之路,涉案地点包括南京、咸阳、重庆、湖北等多地。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醒:快递应当面签收验货,避免发生纠纷,而快递公司也应该提高警惕,对保价的贵重物品做好核查工作,不要让不法分子钻了空子。(记者 张毅璞)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