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最长湖底市政隧道建成

  安徽财经网讯:5月13日,记者从合肥市重点局获悉,文忠路(磨店街-荃湖北路)段计划于5月14日零时正式放行,道路全长2.3公里,其中下穿少荃湖隧道全长1.09公里。

  文忠路(磨店街-荃湖北路)项目位于合肥市新站区,起点位于磨店街以北131.61米,终点位于荃湖北路以北78.516米,道路全长2.3公里,其中下穿少荃湖隧道全长1.09公里。道路为城市主干道,磨店街-少荃湖为主线双向6车道+辅道双向4车道+非机动车道组成,少荃湖-荃湖北路为双向8车道,设计速度60km/h。

  少荃湖隧道沿文忠路连续下穿少荃湖、少荃湖公园、规划一路,终点位于荃湖北路以南约180m。线路的线形采用直线形式,湖底隧道为明挖矩形断面,单箱双孔结构,长度为1090m;南侧敞开段U形槽长110m。目前为省内市政专业最长的下穿湖底隧道。

  根据合肥市道路网规划,文忠路南接郎溪路,起点位于包公大道,终点至濛河路,往北穿北外环高速后继续延伸,是区域内重要的南北通道。

  据市重点局文忠路下穿隧道项目负责人许德清介绍,本项目路段坐落于新站区,是连接少荃湖北部片区与职教城,乃至主城区的重要通道。沿线用地规划以沿线两侧以教育、高端商住、公共用地为主,“其中,下穿少荃湖隧道与少荃湖湿地公园交相呼应,在方便出行的基础上提升市民幸福感。”(记者 祝亮)

  来源:市场星报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