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二季度合肥地铁建设完成多个节点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从合肥轨道交通集团获悉,为实现“抓好安全质量,奋战二季度,夺回疫情影响工期”工作目标,市轨道集团掀起建设热潮,在建4、5号线及1号线三期工程在建施工标段全面展开,一万两千余名建设者在岗工作。刚刚过去的4月,在建工程投资金额达6.36亿元,同比去年有所提升;累计完成产值已超10亿元,为12.26亿元。

  二季度已完成节点:

  轨道交通4号线:

  花山路站—伊宁路站盾构区间右线贯通;

  石台路站—金寨路站盾构区间右线贯通;

  南屏路站—宿松路站盾构区间左线贯通;

  天鹅湖站A出入口封顶;

  丰乐河路站—玉兰大道站盾构区间右线贯通;

  金寨路站B出入口封顶;

  东方大道站主体结构封顶。

  轨道交通5号线:

  高铁站—祁门路站盾构区间联络通道完成;

  徽州大道站2号风亭、3号风亭及A出入口封顶;

  渡江战役纪念馆站1号风亭封顶;

  大连路站1号风亭封顶;

  花园大道站B出入口封顶;

  华山路站1号风亭及D出入口封顶;

  汲桥路站5号出入口封顶;

  祁门路站A出入口、2号风亭封顶。

  当前,各施工标段安全质量文明施工形势良好,工程建设进度快速推进。

  截至目前,轨道交通4号线已有27座车站、1出入段线、2个明挖区间完成主体结构封顶,累计完成盾构工程总量的77%,累计完成铺轨9.7km,占设计总量84km的11.5% 。

  轨道交通5号线已有28座车站、1明挖区间、2出入段线主体结构封顶,累计完成盾构工程总量的76.2%,累计完成铺轨46.3km,占设计总量81km的57.2%。

  轨道交通1号线三期已完成2座车站主体结构封顶,累计完成75%。全线目前已有4台盾构机下井,4台盾构机始发。累计完成盾构工程总量的46%。(记者 杨琦)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