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今明两天 适时人工增雨

  昨天,阜阳市光照较为强烈,但在北风的吹袭之下,增温并不强烈,体感较为舒适。迎面而来的大风不仅整乱了衣衫和发型,张嘴说话还时不时尝到几片细碎的“棉花糖”。

  没错,这就是令人恼怒的杨絮在作怪。漫天飞舞的杨絮,像雪花一般在空中飘荡,给大家带来了诸多困扰。如今,人们出门戴口罩不仅是为了疫情,还为了防杨絮。

  好在今天的这场降水不期而遇,杨絮满天飞的日子也将暂时离去。市气象部门预计,从昨天夜间至今天,阜阳市有阵雨或雷雨,部分地区有中雨。降水期间可能伴有雷电、大风和短时强降水等局地强对流天气。

  这波雨水可不是走过场,阜阳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发布公告称,5月13日20时—15日8时,在此期间若有适宜的天气过程均可能实施人工增雨作业。

  在雨水的冲刷下,阜阳市将迎短暂清凉,气温变化的“节奏”明显,体感在春夏间游走,看来外出时衣服薄厚都要准备。

  从15日起,阜阳市将转多云,16-19日基本无降水,气温也有一定程度回升。到了本周末,最高气温将重回“30℃+”。

  今起三天天气预报

  5月14日:阴有阵雨或雷雨,部分地区中雨,18~25℃,偏南风3级,雷雨时阵风6~7级

  5月15日:阴转多云,20~29℃,偏南风2~3级

  5月16日:多云到晴,18~31℃,偏南风3级(作者:梅飞)

  来源:颍州晚报

  (责任编辑 王伟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