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滁州市举办全国防灾减灾日广场宣传活动

  5月12日是全国防灾减灾日。当天,滁州市在苏宁广场举办以“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为主题的全国防灾减灾日广场宣传活动。

  活动由滁州市减灾救灾委员会办公室、滁州市应急管理局主办,琅琊区减灾救灾委员会办公室、琅琊区应急管理局承办,市区两级多家单位参与。现场设置了宣传咨询台,展台上摆满了各类政策法规宣传资料,来自市应急、林业、消防、气象、社区以及民间救援组织等多家单位的工作人员一边向过往群众发资料,一边认真地介绍政策法规以及安全知识等;救援设备展示区内,各类消防应急救援装备一一亮相,吸引诸多市民驻足观看,并为滁州市消防救援能力提升点赞。此外,活动现场还开展防灾减灾知识有奖问答、播放了“5·12”主题宣传视频《我来》,广泛开展防灾减灾、应急管理知识宣传教育。

  据悉,除开展广场主题宣传活动外,全国防灾减灾日期间,滁州市还开展了防灾减灾在线访谈、线上有奖竞答、“五进”等系列线上线下活动,引导社会各界更加重视防灾减灾,筑牢人民防线,守护美好家园。(记者 王太新)

  来源:滁州日报

  (责任编辑 王伟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