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丝路繁华 一眼千年 安徽博物院将办北魏文物展

  今年的5月18日是第44个国际博物馆日,今年的主题是“致力于平等的博物馆:多元和包容”。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安徽博物院了解到,国际博物馆日恰逢周一,该院将正常对外开放,共展出黄宾虹书画作品展、4-5世纪北魏平城文物展等13项主题展览将,还有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主题活动同步推出。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了解到,除了常设展览,安徽博物院在5·18期间重磅推出两个主题展览,向观众讲述多元文化。其中“融·合——4-5世纪北魏平城文物展”5月15日开展,将带领观众聆听一段千年前的“融合”故事,回想当时民族交融、丝路往来的繁盛景象,感受华夏文明海纳百川的传统与绵延不断的生命力。“浑厚华滋——黄宾虹书画作品展” 5月18日开展,精心遴选出黄宾虹各时期具有代表性的花鸟、山水、书法作品七十余件套。

  5月9日至5月18日期间,安博还将携手17家市级新华书店门店及六安图书馆,推出“国际博物馆日”文化读城特别活动,通过各地特有国宝文物的线下海报、展板展示以及国宝微课堂、线上讲座、文物数来宝等多种形式,约会国宝、文化读城,带领观众解读文物背后的故事,破译属于安徽的文明密码。

  今年国际博物馆日期间,安徽博物院还将推出“古风汉韵,博物馆里的‘一眼千年’”、安博趣学院等专题活动,并将于5月16日、5月18日、5月31日推出三场“云游安博”系列直播,带观众云上了解文物背后的故事。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刘媛媛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