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虎门大桥不晃了,合肥这20座桥梁结实么?

  12日,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合肥市政管理部门获悉,该市今年的市管桥梁荷载试验工作已正式启动,预计20座市管桥梁6月上旬可全部完成荷载试验。

  所谓“荷载试验”,就是桥梁结构定期检测的核心组成部分,主要分为静载试验和动载试验两部分。“试验过程一般历时约5个小时,主要通过提前设置的传感器来收集桥梁在荷载作用下的受力及变形数据。”据合肥市市政管理部门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考虑到昼夜温差、桥梁变形及交通封闭等多种因素的影响,荷载试验一般被安排在夜间23时至次日凌晨4时之间进行,以确保试验期间所收集数据的精准以及桥梁通行的安全。

  据介绍,本次荷载试验对象主要包括当涂路大桥、屯溪路桥及胜利路立交桥等20座市管桥梁。目前,当涂路大桥等已完成试验,合肥市市政处将按照既定计划开展剩余桥梁的荷载试验工作,预计6月上旬将完成全部20座桥梁的荷载试验工作。届时将为市管桥梁安全评估及专项维修提供有力的技术数据支持。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姜志远 合建宣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