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八旬老人摔伤生命危急 铁骑鸣笛开道紧急救援

  5月9日,枞阳县一85岁老者(女)汪某在大坝上不慎摔伤,急需送往市医院进行救治,为赢得最佳救治时间,铜陵市交警支队铁骑大队迅速安排专人为救助车辆开道,上演了一场紧急救助。

  当日上午10时许,交警铁骑大队巡逻民警接交通指挥中心指令,一载有危重病人的民用车辆需紧急护送至人民医院救治,因城内车辆较多交通拥堵,担心堵车延误最佳救治时间,特向交警紧急求助。

  时间就是生命,接到求助后,铁骑大队接指令后及时安排路面巡逻警力进行紧急开道,多名在路面执勤铁骑通过对讲系统互相配合,在不同路段接棒为运送患者车辆鸣笛开道,及时将患者送至人民医院急诊,为后续救助赢得了宝贵时间。在帮助家属将老人推送至急诊后,铁骑转身离开,继续投入到新的工作中。

  据了解,老人因抢救及时,目前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通讯员 潘峰)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王伟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