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黄山市医院:“送检入校”保障考生健康安全

  5月9日,记者从黄山市医院了解到,黄山市中心城区2020年高考体检工作日前启动。为确保考生健康安全,今年高考体检一改往年“入院体检”,实行“送检入校”,除胸部透视外,其他体检项目均在学校内完成。

  黄山市医院体检中心主任王华介绍,今年市医院从眼科、内科、耳鼻喉科、口腔科、放射科等科室抽调责任心强的医生担任主检医师,进入学校负责各项体检工作。为确保考生健康安全,医院与学校加强配合,做好安康码信息收集、场地布置、体检流程设计等工作,共同做好检前、检中、检后环境消杀等疫情防控措施。“挡眼板、止血带要求一人一换,身高测量仪要求一人一消毒。”

  考生做胸部透视检查,黄山市医院将提供专场体检服务,避免考生与其他体检人群接触。“今年体检用胸片代替胸透,影像资料更加清晰、便于保存,肺部疾病诊断将更加准确。”王华表示,相关检查结果实行日报、零报制度,一旦发现学生发热或有其他疫情相关症状,将及时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按照规范流程有效处置。

  据前期统计,今年中心城区参加高考体检学生数近2200人,涉及10多所学校。体检工作从5月8日开始,将持续至5月17日。(作者:许晟)

  来源:黄山日报

  (责任编辑 王伟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