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卫立煌故居5月18日起免费对外开放

  12日,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合肥市文物管理处获悉,卫立煌故居陈列馆将于下周一(5月18日)正式对外开放。按照计划,其周边的宋世科住宅和吴大楼将分别于6月、7月对外开放。

  据介绍,卫立煌故居地处南淝河岸边的淝河镇卫乡村,建于19世纪末,是卫立煌及其家人的住所。2005年,卫立煌故居被合肥市政府纳为第三批市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11年,合肥市文物部门对卫立煌故居进行了重修。2012年8月,宋世科住宅维修工程完工,2015年8月吴氏炮楼修复竣工,2014年卫立煌故居修复竣工。2018年,合肥市文物管理处在故居正前方新增了一尊卫立煌将军的塑像,并完成故居陈列馆展陈项目。今年4月,卫立煌故居区域周边环境改造完成,将于5月18日对外开放。

  届时,广大游客可以通过卫立煌的生平物件,了解这位传奇将领波澜壮阔的一生。需要提醒游客朋友的是,陈列馆免费对外开放,游览前需出示安康码,并测量体温。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姜志远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