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市民 电动自行车发票和合格证丢失怎么上牌?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今年6月1日至12月31日,合肥市将开展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上牌工作,过期未登记上牌、也未申领临时通行标志的电动自行车,将禁止上路行驶。对于市民咨询最多的电动自行车购车发票、合格证丢失了怎么办理上牌等问题,合肥市交警支队一一回应。

  针对关注比较集中的,电动自行车购车发票、合格证丢了的问题,警方表示,这里要分三个情况。首先,如果符合《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GB17761-2018)(简称“新国标”),则应当到销售企业补办;其次,如果符合《电动自行车通用技术条件》(GB17761—1999)(简称“旧国标”),如果合格证遗失,则只能登记临时通行标志,如果发票遗失,必须以制式承诺书的形式保证车辆为合法来源;最后,如果车辆既不符合“新国标”也不符合“旧国标”,则需要以制式承诺书的形式保证车辆为合法来源,经审核通过后,发放临时通行标志。

  办过牌了,还有效吗?是否需要重新办理?对于这个问题,警方表示,根据《安徽省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规定》,从2007年11月1日起,合肥市对电动自行车实行常态化管理,发放的电动自行车号牌,长期有效,可以正常使用。

  另根据《安徽省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规定》(省政府第200号令),办理电动自行车登记业务需提交车辆所有人的身份证明、车辆购买凭证等来历证明、车辆出厂合格证明。因此,非合肥市内户口的居民,需要办理居住证。(记者 张毅璞)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