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政协第九届铜陵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以实为要 惟实是举 以崭新笔墨为建设现代化幸福美丽新铜陵书写履职尽责新篇章

  政协第九届铜陵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丁纯胡启生等到会祝贺

  张梦生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蒋叶贵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凝聚共识谱写时代华章,协商议政同绘发展蓝图。5月12日上午,市行政会议中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会徽悬挂在主席台正中,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会场气氛庄重热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铜陵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这里隆重开幕。

  上午8时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市政协主席张梦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协党组副书记邹河,副主席孙中辉、程金林、姚尚友、蒋叶贵、王祥生、洪维助、郑晓艳,秘书长侯化林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开幕大会执行主席是张梦生、孙中辉、程金林、蒋叶贵。

  大会由程金林主持。

  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市党政领导有丁纯、胡启生、程双林、盛九江、刘亚东、昌红梅、潘荣华等。市政协委员、市政协八届主席古亚伟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应邀出席开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负责同志等。

  本次大会应出席委员298人,实到280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张梦生受政协第九届铜陵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回顾了市政协去年一年的工作情况。报告指出,2019年是九届市政协工作深入推进之年。一年来,市政协围绕我市改革发展稳定,议大事、聚人心、当参谋,紧扣“实”字履职,切实把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实下去、把社会各界智慧力量凝聚起来,在实干中彰显政协特有的职能作用,推动政协协商更好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营造更加浓厚的团结民主氛围。

  市政协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

  聚焦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三大攻坚战等事关我市转型发展的系列重大问题协商建言,征集发言材料71份、提案386件,一批协商成果得到较好转化;

  多层协商致力难题破解,重点就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等11个议题开展协商,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把握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围绕老旧小区改造升级、“三水”共治等议题调研视察,对农村电商优化升级等17项民生工程建设情况实施督查;

  报送信息传民意突出围绕民生问题,促进我市高中优质教育公平发展等7期信息得到市领导的批示或相关部门函复;

  推进界别工作“1145”行动,定期组织相关委员开展卫生、文化、科技“三下乡”;

  强化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组织功能,推进政协工作大团结大联合;

  扎实推进新时代履职实践创新,提案督办“221”模式得到了省政协领导的充分肯定。

  就今年工作,张梦生指出

  在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大考”中,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担当作为,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立足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新形势,在此收官“十三五”、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市政协将紧扣建设现代化幸福美丽新铜陵主题主线,坚持“双向发力”,重点围绕“1234”谋划和推动全年工作,即厚植“树牢一线意识、推进双向发力”理念,完善专委会、界别“双轮驱动”协商机制,补齐民主监督、凝聚共识、履职评价三块短板,追求制度建设更完善、品牌打造更响亮、队伍管理更严格、成果转化更丰硕四个目标,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做好履职“年度作业”,奋力书写人民政协“两更一专”新篇章。

  受政协第九届铜陵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蒋叶贵向大会报告九届二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

  大会审议通过了《政协第九届铜陵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议程》;表彰了优秀提案、优秀界别委员、先进界别(界别联组)。

  应邀参加大会的同志有:市党政有关部门、人民团体负责同志,铜陵学院、铜陵职业技术学院等企事业单位负责同志。

  来源:铜陵发布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