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复工复产加速跑,合肥总投资超千亿的107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央广网合肥5月9日消息(记者梁明星、合肥台刘畅)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环球新财讯》报道:5月8日在合肥空港经济示范区,107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126亿元,涉及集成电路、新能源汽车及高端装备、生物医药及快速消费品、人工智能和现代服务业等领域。

  这次集中开工的107个项目中,产业类项目有63个,总投资838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334亿元。项目起点定位高、科技含量足、辐射带动强,将为合肥创新转型升级注入强大新动能。值得注意的是,产业类项目中,包括东华软件总部基地、蔚来汽车中国总部、华东科技存储器封测、日本荏原精密真空泵、合肥生命科技园胰岛素类似物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55个,总投资775亿元,占产业类项目投资额的92%。

  合肥荏原精密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堀江拓生告诉记者,良好的投资环境是吸引他们来合肥最主要的原因。堀江拓生表示,合肥经开区在半导体行业这块下大力去投资的,在这边感觉投资环境非常好。这次审批手续都非常顺利,也很快就完成了。今年7月份开工,明年春天应该会竣工。

  集中开工的还有44个工程类项目,总投资288亿元。其中空港国际小镇项目将重点发展文旅休闲、研发设计、总部经济、科技服务、电子商务等产业,计划分三期建成。今年5月正式开工,2021年10月起逐步建成投用。合肥华侨城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哲告诉记者,

  空港小镇这个地方我们认为他是未来合肥的国际门户,我们希望能够在这里把华侨城生活理念,结合当地产业的特点,再加上美好的生态环境,能够做出创新的、示范性的城市级别项目。

  此外,新桥机场机坪改扩建、高刘安置点三四期、合肥空港医院等空港建设项目也陆续开工。合肥经开区投资促进局局长吴文利介绍,基础设施这个项目是为产业发展、空港经济区发展提供重要的基础配套,为向长鑫存储这样重大的项目提供一个支撑。在未来空港,集成电路会成为一个半导体的产业社区,既有产业,也有生活配套,人们在这里工作和生活是非常的方便。

  来源:央广网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