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电网今年首座220千伏变电站投运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5月9日,合肥供电公司220千伏学苑变电站正式并网,该站是合肥地区(含巢湖及四县)第36座、今年首座投运的220千伏变电站,将为城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220千伏学苑输变电工程包括主变电站,肥西至常青开断入学苑变架空线路等7个单项工程。主站位于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翡翠路与汤口路交叉口,本期新建240兆伏安容量主变压器两台,一次性为电力用户提供10千伏出线24回,远期计划进一步扩建。站内选用GIS全封闭组合电器,低损耗主变和站用变,安全可靠性高,维护量小,有效节省变电站占地空间,符合当前节能、绿色环保的新思路。

  近年来,作为合肥工业发展“领头羊”的经济技术开发区和肥西县产业集聚效应日益显现,形成了汽车、制造等五大产业集群,区域用电量增幅引领全市,大用户对于供电专线需求旺盛。此前区内运行多年的220千伏紫云、莲花变电站在用电高峰时段存在负载较重现象,也对加快电网建设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结合城市发展和科学规划,合肥供电公司持续优化电网规划布点方案,加快一系列输变电工程项目落地。220千伏学苑变电站的顺利并网,将优化合肥电网西南片区网架结构,进一步缩短供电半径,减轻高峰时段供电压力,为今后一段时间经济技术开发区、肥西县工业、制造业飞速发展保驾护航。同时,该站在今年迎峰度夏来临前及时投运,将更好服务广大市民,夏季用上更加放心电。

  经科学预测,今夏合肥电网最大负荷或将首次突破800万千瓦,同比增长10%以上,安全运行面临一定压力。合肥供电公司克服疫情带来不利影响,严格落实电网建设“计划不调、任务不减、目标不变”的要求。7月用电高峰来临前将加快“九大电源点”建设,推进唐安、朱巷等变电站按时并网;高效完成1326项电网检修工作,新建、升级改造140余项城配网工程,240余项农网工程。合肥城市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水平和供电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充足电力将优质服务城市经济发展,保障市民安心平稳度过炎炎夏日。(李岩 赵宇 记者 徐慧媛)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