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2020年合肥地区生产总值迈上1万亿元台阶

  5月10日,合肥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政府工作报告》显示,2020年合肥地区生产总值迈上1万亿元台阶。

  合肥市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全市地区生产总值迈上1万亿元台阶;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左右;财政收入增长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左右;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城镇新增就业13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2%以内;节能减排完成省控目标。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对合肥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冲击,一季度全市地区生产总值下降9.8%,但3月份以来主要经济指标快速回升,预计4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3%,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增长23%,限额以上消费品零售额增长15.4%,前4个月主要指标降幅收窄,经济复苏态势明显。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完成“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合肥市将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高地、全国重要的先进制造业高地、具有国内领先优势的数字经济高地、内陆开放新高地、优质优良宜居宜业的生态高地,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当好示范。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