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肥西:掀起感恩母亲节关爱空巢老人活动热潮

  连日来,肥西县10多个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浓情五月天,感恩母亲节”活动,倡导关注亲情,感恩伟大母爱浓郁氛围。

  在上派镇绿锦社区,肥西县民政局志愿服务队与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青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们来到共同开展以“让爱填满空巢 让心不再孤单”为主题的母亲节欢庆活动。本次活动由工作人员特地为老人设计了游戏、节目表演、DIY花束三个板块内容,精彩丰富的活动为老人们带来节日的祝福。在节目表演环节上,青云社工和志愿者们为老人们送上了一段字里行间都是感恩父母的歌,“噢!妈妈,烛光里的妈妈,您的眼睛为何失去了光华……”婉转动人的歌声飘荡在活动室中,现场更是有老人激动的流下了热泪。

  在古埂社区,肥西县阳光爱心社志愿者分成多路,带着肉和蔬菜来到社区空巢老人家中,给老人烧起了饭菜,陪老人共过母亲节。在社区活动室,志愿者还准备了精彩的节目和互动游戏,并给老人送上鲜花,祝福节日快乐。

  近年来,肥西县民政局推动政府购买专业社工服务,整合社区内外部资源,以“社区+社工+社区”志愿者组成的社区服务团队,重点关注社区空巢老人、社区问题青少年和其他困境人群,持续服务社区居民,项目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经济效益。(费广明 黄亚 )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