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两会:建议建立统一的供应链公共服务平台

  合肥市政协委员,哈工大机器人集团高级副总裁、哈工大机器人(合肥)国际创新研究院院长于振中一直关注疫情之后的中小型制造企业的复工复产。

  他所在的哈工大机器人合肥基地项目2016年落户合肥,已引驻近30家机器人及高端装备企业。于振中在调研中发现:供应链“拖后腿”,是企业复工复产中遭遇的普遍尴尬。

  “大多数中小微科技企业没有能力自建供应链,又因为信息不对称,寻找优质配套企业的难度大、周期长、距离远、成本高。”于振中表示。

  为此,他建议:“合肥应建设市级供应链公共服务平台,健全本地化供应链公共服务和产业配套体系,提高供应链协同和整合效率。”

  公共服务平台可以整合合肥已有的“芯屏器合”战新产业、高新技术产业和传统优势产业等既有先进制造业体系的产业供应链资源,也为其它中小型制造企业提供“一站式”供应链配套服务和解决方案。

  于振中进一步提出: 公共服务平台甚至可以作为一个载体,以“平台牵线、组团采购”的形式,与深圳、上海等供应链发达地区建立协同合作关系,提升中小型制造企业与异地优质供应链合作的谈判地位和议价能力。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梁巍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