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网租单车“清废行动”启动 哈啰、美团、滴滴等均在列

  为美化城市环境,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2020年5月1日至2020年5月31日,合肥市瑶海区城管局将实施网租单车“清废行动”,以住宅小区、河道边、桥下、绿化带和工地周边等为重点区域全面实施,对存留的ofo、骑呗、小鸣、酷骑等事实上已丧失运维保障力量而退出市场的单车公司所属缺少运维保障而废旧、废弃的网租单车,以及哈啰、美团(摩拜)、滴滴出行所属存在安全隐患、无法提供骑行服务的废旧、遗弃单车实施清理。

  “前期我们已经召集哈啰、摩拜、滴滴单车企业区域负责人和相关企业布置‘清废行动’工作任务,要求单车企业结合日常停放秩序运维实施及时快速清运。同时发动环卫保洁、市政绿化、河道养护人员、协管员、社区、物业、社会志愿者队伍全员参与清理活动。” 瑶海区城管局公共设施管理科负责人介绍说,瑶海区各镇街开发区城管执法中队将投入人力物力保障专项工作实施,配备收集搬运人员、车辆,设置专用临时停放点,临时停放点统一挂牌标识,并做好相关围护和警示安全标志。

  据悉,集中清理行动后,瑶海区将建立与单车公司的长效管理联动机制,日常巡查中废旧、废弃单车即发现即清理。自6月1日起,将废旧共享单车整治情况,纳入数字城管专项案件考核。市民可以通过“12319”城管热线和“文明合肥”微信公众号平台进行举报。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武鹏 通讯员 杨晓雨 王东文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