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赌徒上门讨赌债未果 定远警方一招化解

  滁州定远县林某因赌博欠下别人7000元赌债,当对方上门讨要时,林某无力偿还,无奈之下其家人选择报警。最终,吴圩派出所民警查清林某等人赌博的违法事实后,将林某和3名赌友一起送进了拘留所。

  5月5日,定远县公安局二龙派出所接辖区居民报警称,其侄子林某因债务和他人发生纠纷。接警后,民警立即介入调查。林某坦言和朋友一起以“斗牛”的方式聚众赌博,最终欠下7000元债务。事后,其朋友朱某一直不停地向其“催债”,无奈之下,家人选择报警。

  了解情况后,吴圩派出所将朱某等三名涉案人员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调查。经询问,当晚,朱某、林某等人相约在吴圩镇一酒店聚餐。酒足饭饱之后,四人利用扑克牌以“斗牛”的玩法聚众赌博。由于林某没有带钱,朱某便借给林某2000元作为赌资,之后朱某很快就将2000元赢回。至当晚赌博结束时,林某共欠朱某7000元的赌博债务。待林某返家后,朱某不断通过微信甚至上门向其催要“赌债”,无奈之下林某只能将实情告知家人,其家人随后选择报警。

  目前,4名参赌违法人员已被定远县公安局依法处以行政拘留,并追缴违法所得。民警在处罚结束后告知双方聚众赌博产生的非法债务无效,不得因此再滋事。

  滁州警方提醒,远离赌博,认清赌博的危害性,绝不可心存试试运气、发家致富的贪念。同时,若发现身边存在赌博违法犯罪行为的,请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吴梦君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