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屯溪区农旅融合结出“致富果”

  春季赏花夏摘果,随着近日气温节节升高,在屯溪区的乡村,多种水果逐渐成熟,吸引许多市民前去采摘。一拨拨客人,就像一把火,点燃了乡村采摘游的热度。

  眼下正是桑果成熟季节。“这里的桑葚看起来太诱人了,孩子们非常喜欢。”近日,在屯光镇汉沙村圆梦娱乐休闲采摘园,市民程先生正带着孩子采摘桑葚,摘一颗送到嘴里,紫色的果汁充满口腔,一直甜到心里。基地里还有已红透的覆盆子点缀于绿叶之中,极具观赏感。采摘园主人何胜清告诉笔者,桑葚和覆盆子从4月开始一直到11月都会有。自从今年采摘季开启以来,何胜清的电话就成了热线,有要求上门采摘的,有要求送货上门的,还有要求供货的,一拨拨游客和一张张订单,让他忙得不可开交。作为当下时尚的休闲方式,采摘游正在屯溪区兴起,不少农业基地、生态园区、绿色乡村等,通过栽种规模化蔬果、建设旅游基础设施、创新旅游业态,大力推进农旅融合发展,在为游客提供生态旅游体验的同时,也有力地促进了当地旅游经济快速发展。

  在黎阳镇新江村一处西瓜基地,160亩西瓜即将成熟,美都、8424等优质品种西瓜10余天后就可上市;在奕棋镇占川村徽女杨梅园,满山的杨梅树郁郁葱葱,准备迎接6月中旬在这里举办的杨梅节;在阳湖镇德胜生态农业休闲基地,农户们正在修花掐枝,确保葡萄品质优良;在屯光镇南德果园,火龙果、菠萝、黄桃等水果你方唱罢我登场,拉长了采摘期,吸引来了更多的游客。

  草莓、桑果、西瓜、火龙果、杨梅、葡萄、无花果……从春到夏、从夏到秋,串起了屯溪区的水果采摘游,构建起了果农致富的新业态。

  来源:黄山日报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