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口服胰岛素又近了!生产基地今日上午合肥开建

  合肥空港国际小镇、蔚来中国总部、合肥生命科技园胰岛素等项目开工。8日上午,合肥经开区107个项目集中开工,涵盖集成电路、新能源汽车及高端装备、生物医药及快速消费品、人工智能、现代服务业等领域,总投资1126亿元。

  据介绍,此次集中开工项目共107个,总投资1126亿元。其中,产业类项目63个,总投资838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334亿元。包括集成电路项目20个、新能源汽车及高端装备项目13个、生物医药及快速消费品项目12个、人工智能项目9个、现代服务业项目9个。这些项目起点定位高、科技含量足、辐射带动强,为合肥经开区加快推进“两个全面”(南区建成区全面升级、北区空港经济示范区全面建设),注入了强大动能。引人注目的是,此次集中开工项目中,包括东华软件总部基地、蔚来汽车中国总部、华东科技存储器封测、日本荏原精密真空泵、合肥生命科技园胰岛素类似物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55个,总投资775亿元,占产业类项目投资额的92%。

  此外,8日集中开工工程类项目44个,总投资288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80亿元。包括城市综合运营项目1个,产业平台项目3个,基础设施项目19个,民生保障项目5个,生态环境项目7个,公共服务设施项目9个。这些项目体现基础设施优先、生态环境优先、群众利益优先,推动合肥空港示范区建设发展全面提速。其中,合肥空港国际小镇、新桥机场机坪改扩建、高刘安置点三四期、合肥空港医院等空港建设项目23个,总投资236亿元,重大基础设施及配套项目占投资额的82%。此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是合肥经开区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零确诊、零疑似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行动,也是加快建设“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聚区”重要举措。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郜征 刘职伟 通讯员 江婷 李长龙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