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为期三个月!合肥启动渣土运输专项整治

  史上最严整治来了!5月8日下午,合肥市城管局召开全市建筑垃圾运输专项整治工作会议,自即日起,合肥市将对全市市区范围内所有渣土运输工地、运输企业和车辆进行整治,为期三个月。目前合肥市共有相关企业139家,约130家在建工地,近4000辆渣土运输车。

  据合肥市城管局渣管处副处长付汪杰介绍,此次将整治重点离线、定位异常行为,包括私自安装违规电子设备、更改设备技术参数、人为干扰屏蔽车载北斗定位设备等。未使用监控设备或监控设备损坏未报备从事运输。

  以及超速、闯红灯、无证运输、车辆不净、车辆超载等行为。

  在整治期间,建筑垃圾运输企业及运输车辆违反相关规定的,将依法从重实施行政处罚;进行信用考核扣分;依法采取强制措施;并作为晋升企业级别的重要依据;同时,还将把运输企业违规情况及时抄告相关的建设单位及施工单位。

  通讯员 胡少殊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武鹏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