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一抓就准!偷盗时全程被“记录” 合肥民警“按图抓人”

  5月6日晚间,合肥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二大队正在全市展开武装巡逻时接到报警,报警人称自己工作的售楼部丢失了电脑显示器及插座,现场留有监控视频。

  当晚该售楼部尚未结束营业,有一位工作人员留守,只是有事临时走开了一会,再回到办公区时发现电脑显示器及几个插线板不翼而飞。

  民警调取了现场留存的监控录像,发现就在无人看管的几分钟里,一个身穿黑蓝条纹的中年男子,潜进了售楼部,迅速熟练地拔下电线,卷起插线板抱走了显示器。

  在确定了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后,民警迅速在全市范围内搜寻嫌疑人的踪迹,最终将嫌疑人定位在瑶海区某大厦附近。民警将嫌疑人的照片存在手机里,在大楼里摸排可疑的藏身地点。最终,位于五楼的某旅馆里,老板认出了照片里的嫌疑人。

  民警敲开了房门,此时,嫌疑人正在房间里玩着“开心消消乐”,面对突然到来的民警,他顿时慌了神,还辩称自己是“看到没人要的东西”、“捡来的是个模型”,企图蒙混过关。

  目前,嫌疑人葛某对盗窃的事实供认不讳,已被移交至常青派出所接受法律的处罚。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李萌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