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一顿饭三个人损失5万元 “成功人士”原是个骗子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吹嘘自己是某重点项目的承包商,手上有多处工程需要对外承包,男子李某某在一场饭局上竟然骗倒三人,之后便以各种理由向三人“借钱”,但谎言终有被揭穿的时候,当受害人发现上当后将李某某扭送的公安机关。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因涉嫌诈骗被合肥市肥西县公安局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2020年5月5日晚,受害人吴某将男子李某某扭送至派出所。经了解,其中一男子吴某称对方李某某以允诺承包工程给其为由,骗取其2万元。

  经了解吴某、李某某两人是在今年3月份朋友聚餐时相识,饭桌上李某某衣着得体,谈吐不凡,举手投足间给人一付成功人士的感觉。期间,李某某称自己是上派镇一工程的承包商,现手上有多个工程需要对外承包,还主动询问吴某要不要承包入股,一起发财。面对李某某的盛情邀请,吴某信以为真,两人在桌上就互加了微信称兄道弟起来。

  让吴某没想到的是,3月17日与李某某认识不到两天的吴某就接到了对方的电话,电话中李某某称自己手头紧急需要1万元周转,为了能够顺利承包到工程吴某虽然有疑惑但还是通过微信转账形式给李某某转了1万元,没过几天李某某又以同样的借口再次向吴某借钱,吴某再次给李某某转了1万元。直至一个多月过去了,李某某既不讲工程承包也不提还钱,连电话都拒绝接听,吴某这才意识到有可能被骗。在询问当晚吃饭的同行人中,还有2人张某、夏某被李某某以同样的理由分别骗取2万元、1万元。

  2020年5月5日晚,通过多方寻找吴某终于在一出租房里找到了李某某,两人因此事发生争执。期间李某某被吴某及其家人扭送至派出所。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李某某交待:其实他就是一名地地道道的建筑工人,离异一人生活,由于因平时好吃懒做又不能吃苦,在工地干活也是干一天歇几天,经济十分困难。但为了顾及自己的面子,李某某在外人面前从来称自己是承包商,平时主要在工地管理指挥施工,衣着打扮也十分的有档次。

  3月15日晚,李某某在吃饭期间认识了吴某等人,期间他编造自己是某重点项目的承包商,有工程需要承包,分别骗取吴某等人的信任后便开始以借为名进行诈骗,期间吴某、张某、夏某等人为了能够承包到工程便爽快“借”钱给了李某某。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张秀 记者 张毅璞)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