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来安:非公企业真情帮扶暖人心

  中安在线滁州讯 日前,来安县半塔镇松郢村的贫困户杨孝军和陈德英院子里,都传出了“咩咩咩”的羊羔叫声,和母鸡“咯咯哒”、鸭子“嘎嘎嘎”的叫声,还有树上清脆的鸟鸣声一起,共同丰富了农家欢快的交响乐。

  事情还得从去年的一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说起。当时,滁州永通交通设备有限公司党支部在召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确定开展一次精准扶贫活动,给贫困户免费送羊羔喂养。羊羔养大之后,根据贫困户意愿,公司负责高于市场价回收。这次帮扶活动同时作为公司党员活动的一种形式。

  原定在2月底春节之后就开展的送羊羔活动,受疫情影响,一直没有及时实现。经过来安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的大力帮助,并对活动进行了全程监督,由该公司非公党建指导员和半塔镇松郢村扶贫专干积极对接,于4月10日前顺利把羊羔送到了贫困户的家中。

  “我们根据公司实际,不断创新方法,旨在提高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水平。同时将党建工作与企业的文化建设和生产发展结合起来,今后将继续创新党建活动载体,推进企业全面可持续发展。”滁州永通交通设备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张文勇表示:“我们还会不断创新和寻找更多的机会,以切实的行动开展精准扶贫,进一步增强企业和职工的社会责任感”。

  “感谢社会各界好人对我家的支持,心里觉得十分温暖!我一定要把这些小羊养好,还要靠自身的努力致富奔小康,不能愧对大家对我的期望。”陈德英信心满满地说。(吴宗宝 徐幸)

  来源:中安在线滁州频道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