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肥西县开展健康脱贫地毯式排查

  近日,肥西县卫健委组织6个专业组,对全县健康脱贫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地毯式排查,以确保健康脱贫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为扎实推进健康脱贫攻坚战,针对健康脱贫“回头看”反馈的问题,该委把健康脱贫工作当做上半年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采取委领导带队,科室干部参与,乡镇卫生院医务人员全力协作办法,制定标准,对标对表,全面落实健康脱贫责任和措施,做到健康脱贫不留死角,不留空白。

  本次督查采取查阅资料和现场核实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认真培训,统一标准。首先组织所在乡镇卫生院的包点干部、所在乡镇的卫生院团队成员、公卫办工作人员和所有村医等进行集中培训,统一核查标准。

  对照标准,认真督查。按照培训的标准,对每个乡镇全面核查一个村,然后由各个乡镇卫生院组织人员以点带面对所辖其余各村进行全面核查。详细查看资料台账,核查系统数据并作业务操作指导;入户核实贫困户参保、“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结算、报销比例和家庭医生签约履约等各项工作落实情况。

  树立典型,全面推广。核查结束后各小组实行每次每组一小结一点评,对存在的共性和个性问题及时给予提醒并限时整改到位。对工作认真扎实、全面细致的村,树立典型、广泛推广其工作经验。(赵越 束林)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