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轨道交通11号线 S1线来了

  继合肥轨道交通第三轮规划之后,合肥轨道交通11号线、S1线也有下文了。6日,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合肥市轨道集团获悉,合肥市中央公园范围内轨道交通11号线(暂定名)勘察设计总承包及S1线土建工程设计服务项目启动招标。这也意味着,11号线有望在中央公园范围内设3个站点。

  根据招标公告显示,中央公园范围内11号线初步规划起于既有1号线高王站,终于黄河路与包河大道交口的黄河路站,沿线设高王站(与1号线换乘)、花园大道站、黄河路站(与S1线换乘),共3站2区间,线路总长约3.0公里,全部为地下线。本次实施范围为11号线(暂定名)高王站、花园大道站、11号线(暂定名)高王站-花园大道站-黄河路站区间共计2站2区间的土建工程,总投资估算约9.54亿元。与此同时,合肥市中央公园范围内轨道交通11号线(暂定名)土建设计施工图强审服务也已经进入招标阶段。

  对于市民一直很关注的合肥新桥机场S1线,近期也有了最新进展。在国家发改委正式公布《长江三角洲地区交通运输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规划》中,长三角将以上海、南京、杭州、合肥、苏锡常、宁波等为主要节点,构建多层次综合交通网络。其中,合肥新桥机场S1线也被列入规划。据悉,这也是S1线首次被列入了上位规划当中。相关人士表示,上述两条轨道线路的走向、敷设方式、站点安排及工程规模等目前都是初步的规划设想,在未来不排除发生重大变更,最终要以国家及省发改部门批复为准。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姜志远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