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亮码通行!来安县工业企业“安康码”使用全覆盖

  中安在线滁州讯 “进企业请扫码……”近日,县经信局工作人员在企业核验点被要求亮码通行。

  为贯彻落实省、市通知要求,加快来安县工业企业“安康码”推广使用,实现“安康码”在全县工业企业全覆盖,做到进出企业亮码通行。来安县经信局在4月7日出台《关于在全县工业企业加快推广使用“安康码”工作方案》并附“安康码”申领使用流程。

  近一个月来,在“高密度”宣传和各乡镇、开发区工作人员的积极推广之下,越来越多的企业拥有核验点、越来越多的员工加入有“码”一族。截至4月27日,全县复工工业企业已全部申请核验点,申领“安康码”员工数27513人。

  来安县工业企业“安康码”推广有着自己的经验,归纳起来就是严格做到“四个一”全覆盖。每家企业一名指导员。全县12个乡镇、2个园区分别指定一名指导员,负责对企业在“安康码”推广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予以解答。每家企业一个账号。各乡镇、园区负责为每家企业创建核验账号,并全部发放到位。每家企业一名核验员。每家企业要配备一名“安康码”核验员,专职为进入企业人员核验“安康码”。每家企业一份操作指南。每家企业把“安康码”申领使用操作指南打印后摆放在厂区门口。

  “我们镇里企业有些员工年纪大,不会操作,我们就手把手帮他们申领,教他们如何使用”,某乡镇的一名“安康码”指导员说。“安康码”的推广有利于运用大数据手段加强疫情监测和防控,作为在疫情防控期间广大企业员工出行的重要凭证,同时也是核验员查验的主要依据。通过各乡镇、开发区大力推广,来安县工业企业“安康码”应申领率已达到100%。(吕晓玮)

  来源:中安在线滁州频道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