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凤阳:支持稳岗就业 助力企业渡难关

  中安在线滁州讯 2020年初,受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凤阳县一批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一度受到严重冲击,特别是中小企业收入和现金流大幅收缩。

  中小微企业也是吸纳就业的主力和市场活力的关键,直接关系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为帮助支持中小微企业渡难关,凤阳县委、县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等重大决策部署,在抓好规上企业复产复工、推动千亿智慧硅谷建设以拉动经济恢复的同时,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稳岗就业补贴支持,制定出台政策,对在疫情防控期间保持正常生产和积极采取措施稳定职工队伍的制造业企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中小微企业,以及受疫情影响较大、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坚持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商贸流通、交通运输重点企业等,给予最高50万元的一次性稳定就业补贴。

  凤阳县人社局联合发改、经信、财政、交通等相关单位,认真制定稳定就业补贴标准、细则,确认企业名单。在防控前期,通过与企业电话、微信等无接触的方式对接,宣传就业补贴政策;对需要“面对面”办理的业务,实现线上办理,精简材料,优化程序,做到让企业一趟不跑办成事,既降低了疫情传播风险,又提高了服务效率。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变化,县人社部门会同有关单位,深入企业实地走访调查,了解其经营状况及遇到的困难,并进行精准帮扶,为企业渡难关求发展护航。

  截至2020年4月底,凤阳县共核发一次性稳定就业补贴720万元,惠及安徽凤阳玻璃有限公司等19家企业和4000余名职工,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稳定用工发挥了积极作用。(殷兆松)

  来源:中安在线滁州频道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