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大学5月14日起陆续返校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5月6日,合肥市一二三年级学生正式返校复课,意味着目前全市中小学生全部正式归校。就在今日,安徽大学也传来“好声音”,自2020年5月14日起,安徽大学将按照“非必须,不返校”和“自愿申请”的原则,安排申请返校获批的同学分批、错时、有序返校。

  第一批返校为已经申请获批的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全日制二、三年级硕士研究生,全日制毕业年级本专科生。具体安排如下:5月14日(周四):省内理工科学生;5月15日(周五):省内文科学生;5月16日(周六):省外学生(特殊原因可以提前至14日或15日返校)。高、中风险人群不得返校,坚决杜绝学生带病返校。目前尚在国境外的师生员工(包括留学生)、非住校学生(包括继续教育学生)暂不返校。

  其他批次,待第一批申请获批返校结束1-2周后,视情况另行安排。

  据悉,返校前14天身体健康,无发热、胸闷、乏力、干咳等症状,并持有“安康码”绿码的同学可申请返校,省外同学需提前下载申领。申请返校需保证返校前1个月未接触确诊或疑似新冠肺炎患者,返校前14天无国(境)外旅居史或未接触过国(境)外人员。

  返校的同学须按要求通过“钉钉”提前申领“返校码”,“返校码”现场验证通过后方能进校。来自湖北、黑龙江省份的学生在申请返校前须提供七天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后根据学校安排先集中居住七天,再次组织集中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的方可回学生宿舍居住。(记者 聂静洁)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