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气温“退烧”回落“2”字头

  五一长假正式落下帷幕,在过去的这5天里,安庆仿佛“加速”进入了夏天,大家实实在在感受到了夏天高温的威力。尤其在5月4日这天,宜城最高气温升至34℃,午间在太阳底下行走,仿佛置身火炉。一天之间,不少市民的手臂上就被晒出了“黑白分明”的界限。记者从市气象部门获悉,据查阅往年历史资料发现,2011年以来,安庆历年5月1日至5日的最高气温都没有超过30℃,今年的五一可能是近十年来最热的五一假期。

  昨日是立夏节气,五一期间气温看起来似乎安庆已经入夏了,但是还有一个“稳定”这个条件没有满足。5月5日凌晨一场大风大雨“光顾”安庆,电闪雷鸣,给安庆热到30℃的天气“降温”不少,气温“退烧”又重新回落至“2”字头。

  今日安庆市将继续阴雨天气,多云转雷阵雨,雨量小到中,最高气温在25℃左右,体感较舒适,外出的市民记得带上雨具,以免被调皮而热情的雷阵雨逮个正着。

  五一假期期间,安庆的整体天气还算给力,适宜出游。可惜假期一过,陪伴人们的是“阴天加降雨”双重大礼包,这样的坏天气还要持续到5月9日。

  此外,假期期间,由于频繁旅游购物、应酬聚餐、熬夜追剧,许多人感到身心疲惫,上班出现头昏困倦、无精打采、身心乏力等种种“假日综合症”。对此,大家要注意调整作息时间,改善饮食结构,多运动调整精神状态,有助于解除“假期综合症”,快速投入至新的一轮工作当中。(记者 程呈)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