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马鞍山:江宁-博望跨界 一体化发展开启“光速之旅”

  星报讯 “目前看到的是一期项目,二期项目正在批复中,建成后年产能在300万平方米以上,这个规模目前是全世界最大的生产能力。”4月22日,记者在马鞍山市博望区住方智能制造产业园内看到,面积为65000平方米的生产车间足足有9个足球场大小,数十台套全自动铝合金门窗生产线开足马力运转,场面令人震撼。该企业生产厂长王忠说,随着江宁-博望跨界一体化示范区的启动,公司加快了门窗智能制造转型的步伐,计划在3到5年把住方产业园打造成工业4.0范本。

  2019年10月15日,南京、马鞍山两市正式签订《江宁-博望跨界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共建框架协议》。半年多时间来,两地高效率、高质量、快节奏推进,携手跑好示范区建设“第一程”,开启了跨省两区协同发展的“光速之旅”。截至目前,地处博望的示范区已落户工业企业60多家,其中约六成企业来自南京及长三角地区,“示范化成果”曙光初现。

  “两地将共用一个《计划》,紧扣一体化、高质量两个关键,携手跑好示范区建设‘第一程’,努力实现‘标杆性进度、示范化成果’。”据博望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长汤德生介绍,今年是国家《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全面进入密集实施的关键一年,博望区和江宁区将健全工作机制,打破行政壁垒,实现深度融合,为跨界一体化发展激活“最强推力”、筑牢制度基石。

  来源:市场星报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