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五一”紫蓬女警忙巡山 确保辖区治安稳

  “五一”小长假期间,肥西县公安局紫蓬山派出所女警蒋美艳、张君兰、陈清华主动放弃休假,坚守在工作岗位,加强路面巡逻防控和服务救助等各项措施,救助2人,为200多名群众提供便民服务,确保了节日期间辖区治安稳定。

  虽然是假期,女警们像往常一样,一丝不苟地履行着自己的职责。5月1日上午9时,女警蒋美艳开始上紫蓬山风景区巡逻,行至紫蓬山西庐寺时,一名迷路的外地游客过来求助,民警耐心地给予了答复。上午10时,与家人到紫蓬三世佛广场游玩的3岁半小女孩小媛不慎走失,女警蒋美艳巡逻发现后,将她带至备勤点悉心照看,并设法与其家长联系,终将小媛安全送到家长身边。女孩的父亲非常激动,对女警的无私帮助表示感谢和敬意。

  笑翻天乐园、西庐寺、仙女湖等地是“五一”期间游客较多的地方,这些地方的游客比平时更多、更加热闹。针对节日期间人流量大、治安复杂的情况,紫蓬山派出所将女警安排上路面开展巡逻,并对辖区重点场所及周边的地区进行治安防控。

  紫蓬所还组织便衣民警在辖区范围内和公交车上打击盗窃、流窜作案等各种犯罪行为,有效压缩了犯罪空间,居民的安全感大大增强。(赵越 聂兴斌 汪胜杰)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