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短视频直播基地在合肥揭牌

  5月1日,安徽短视频直播基地在合肥市瑶海区揭牌,包括安徽省琴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杭州创芯链数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在内的首批9家数字经济和文化传媒企业入驻。

  “这是安徽首个短视频直播基地,我们将秉承‘创新引领、融合共赢’的理念,聚力直播培训、经纪业务、推广联营、供应链管理、品牌孵化、金融服务六个模块,致力打造‘人、货、场’一体融合的无界零售新平台。”安徽白马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安徽短视频直播基地创始人徐丽说,基地首期总占地面积为7800平,现已入驻直播企业9家,现有大小专业直播间16间。基地下设合肥白马职业培训学校已开展2期直播短视频培训,基地已与安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达成合作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与抖音、快手、虎牙、歪歪达成合作成为其MCN机构/公会。基地正围绕服务平台、内容平台、人才平台建设,打造出一个短视频直播的产业生态链。

  在现场,各路网红达人、带货主播纷纷开启直播,在各个短视频平台对现场直播圈粉。“我们觉得这样很好,很有氛围。”带货主播王凌云、胡悦在签约现场直播带货,美妆和衣服是她们的主推产品。

  据悉,安徽短视频直播基地第一阶段将完成白马及周边商户的升级转型。白马现有商户有2600多家,完成升级转型后,仅白马即需要1000多个直播间,3000位主播,一个主播需要5个人员配套服务。将提供15000个工作岗位。每天将有5000场直播。人均一场直播带货1万元。每天可销售产品5000万元,一年可创造150亿产值。

  瑶海区副区长钟仁勤表示,安徽短视频直播基地背靠瑶海区33个专业市场2万余家经营户,抓住直播经济的产业风口,容易形成产业聚集。这里具有雄厚的货源组织能力、物流能力、品牌影响力、全产业链配套,瑶海区也将以数字经济为主的新经济作为区域经济发展的新风口,实现老工业城区的经济产业转型。(赵越 关堂所)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