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女子携三子开煤气欲轻生 民警及时救援

  5月2日记者从安徽淮南警方获悉,近日淮南一女子将自己和三个孩子反锁在房间内,并打开煤气准备自杀。所幸民警及时到场救援,避免了悲剧发生。

  据悉,4月28日下午淮南市舜耕派出所民警接到了住在银鹭万树城小区的某居民的报警,称其儿媳妇要自杀,于是火速赶往事发地点。

  民警到达后,发现女子玲玲(化名)带着三个孩子将自己反锁在屋内,打开了煤气阀门准备自杀。民警立即通知小区物业赶紧关上了煤气总阀。民警与玲玲沟通未果,便尝试与屋里的孩子对话,指导孩子把窗户打开通风,与此同时联系了开锁公司到场。

  待开锁人员把门打开,民警冲进屋内,一把关闭了煤气阀门。幸亏两个大一点孩子还算懂事,先行将窗户打开才没有导致更严重的后果。

  解除危机后,民警环顾房间内,只见玲玲抱着一个婴孩呆坐在卧室床上,表情呆滞。民警坐在她身边,轻声安慰她,从玲玲哭诉中得知了事情的前因后果。

  原来,玲玲与老公强强(化名)结婚多年育有三子。强强求玲玲作为全职太太每天在家里照顾孩子,也不让其出门活动。繁重的家务早已将婚后的激情磨灭,剩下的只是自己对孩子对家庭的付出,玲玲越想越觉得委屈。双方一直矛盾不断,最近的一次争吵,强强把玲玲的电话和微信都拉黑了,多年的愤懑涌上心头,忍无可忍的玲玲有了轻生的念头。

  民警批评了玲玲的错误举动,也对强强进行了批评。在民警的劝说教育下,强强认识到了错误,表示今后一定会好好对待妻儿。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李萌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