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五一”小长假,快来合肥植物园看鲁冰花

  虽然春天的花季已经渐进尾声,但以鲁冰花为代表的一大波暮春时节花卉正在绽放哟。受疫情影响,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估计有不少市民无法远行,为此,合肥植物园为市民朋友准备了与往年不同的“五一”花卉大餐。

  鲁冰花    鲁冰花  
  鲁冰花    鲁冰花  
  鲁冰花  鲁冰花

  提起羽扇豆,估计不少市民会有点懵,但如果说起它的另一个名字——“鲁冰花”,大家就很熟悉啦!今年春天,合肥植物园举办了第一届鲁冰花展,除了在花博园大面积种植,主干道两侧花箱里也有它的身影。今年植物园还引进了近30个品种的观赏葱,一朵朵球形的、伞状的、蝶状的小精灵定会让你过目不忘。你可以在艺梅馆、办公楼东侧、鸽子笼北侧花境、秋景园西侧找到它们。

  观赏葱    观赏葱  
  观赏葱  观赏葱

  鸢尾是我国一种古老的植物,古人觉得这一类植物的花的“花瓣”像鸢的尾羽,因而得名。又因鸢尾的叶片层层叠叠,正面望去如同一面蒲扇,所以又被称之为“乌扇”和“鬼扇”。目前正是鸢尾花开的季节(将持续至初夏),你可以在石榴园东侧、乡土园西侧、林荫休闲园西北部、休闲岛等处欣赏到它们彩虹一般的梦幻色彩。

  鸢尾  鸢尾
 鸢尾 鸢尾
  鸢尾  鸢尾

  植物园里的“睡美人”——睡莲也在沉睡了一个冬天后苏醒。虽然大批的中晚花睡莲和热带睡莲将于6月开放,但目前已经有早花品种悄悄盛开了。你可以移步水景园、三叠泉、秋景园,一睹它们的芳容。作为我国的十大名花之一,花中皇后月季现在开得也很旺。据悉,在植物园的园林植物示范区、石榴园东西侧道路、中国亭附近、乡土园、木犀园等处,有近百种月季和蔷薇。

  除了上述主打的五朵“精”花,石榴、芍药、毛地黄、耧斗菜、美女樱、虞美人、锦带、石竹、飞燕草、大滨菊、绣球、火炬花、美丽月见草、垂吊矮牵牛、角堇等一大批“花仙子”们也将绽开笑脸迎客。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姜志远 通讯员 宇胜)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