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5月6日报名!安徽省启动普通高中学生学业水平考试报名

  省教育厅4月28日发出通知,5月6日全省各市学业水平考试办公室启动2020年普通高中学生学业水平考试报名工作。报名对象为经市级教育主管部门批准学籍的普通高中高二年级学生和自愿参加学业水平考试的社会考生。2019级学生不得报名参加本次学业水平考试。

  根据省教育厅通知,经市级教育主管部门批准学籍的普通高中高二年级学生应以学校为单位向县(区)学业水平考试办公室集体报名。社会考生在当地学业水平考试办公室报名。在本市借读的学生,一律回原学籍学校报名参加学业水平考试;跨地区(包括跨省)借读的学生需在借读学校报考的,要经原学籍学校和借读学校所在的市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批准。考生资格需经市、县(区)教育局学业水平考试办公室审查,并经市教育局学业水平考试办公室核定,统一报省学业水平考试办公室备案。

  5月6日各市学业水平考试办公室启动报名工作。7月1日各市学业水平考试办公室前往省学业水平考试办公室领取学生准考证、考场存根等。7月2日-10日各市(县)学业水平考试办公室组织各学校校对学生准考证信息。参加学业水平考试的考生,需持省学业水平考试办公室制作的准考证和公安机关颁发的居民身份证方可进入考场参加考试(个别学生因特殊原因没有办理身份证,必须持有户口本),准考证上的姓名和居民身份证上的姓名必须一致。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了解到,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是关系教育公平公正的一项国家教育考试。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将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作为高校招生录取的依据之一,在促进公平、科学选才等方面对学业水平考试提出了新的要求。省教育厅要求将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全部安排在标准化考点进行,各地市招生考试机构要负责考试全过程管理,做好试卷运送、保管、分发,考点考场设置,安全保密等工作。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刘媛媛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