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望江一男子无证驾驶闯祸找人顶包“露馅”

  望江县居民李某某无证驾驶车辆,因操作失误发生碰撞事故。后李某某电话通知其好友朱某某到事故现场顶替,没想到碰上了“较真”的事故处理民警,最终露出马脚。

  4月22日下午2时5分,望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值班民警接到指令:辖区省道211太华线发生一起交通事故,速前往处置。

  值班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两名青年男子站在事故车辆旁边,民警一面询问谁是车主(驾驶人),一面对现场进行细致的勘查,在询问过程中,细心的民警发现自称是车辆驾驶人的朱某某神情比较紧张,回答的比较含糊,表述的事故发生原因与现场勘查情况严重不符,凭借多年事故处理经验,民警觉得该起事故可能另有隐情,随即将他们带回中队进行询问。

  民警将两人分开进行问话,两人在讲述事故发生的原因和驾驶情况时有很大出入,明显都在说谎。于是,民警分别对两人进行了法律法规宣传和政策教育,两人的心理防线被突破,朱某某交待自己是帮忙顶包的,李某某承认自己无证驾驶机动车交通肇事后找人顶替。

  原来,当天下午1时30分,李某某驾驶皖AQXXX0号小型轿车沿省道211太华线由西向东行驶,当行至佳廉水泥涵管厂门前路段时,因车速过快操作不当,不慎碰撞到路边的水泥涵管,造成车辆严重损坏。李某某想到自己还未取得驾驶资格,为隐瞒无证驾驶的违法事实,他电话通知朱某某到事故现场顶替,朱某某碍于情面答应了李某某的请求。

  目前,李某某因无证驾驶和交通肇事,已受到罚款2000元、拘留10天的行政处罚;作伪证顶包的朱某某已移交辖区派出所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理,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之中。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许家权 通讯员 胡红 松曹杰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