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市公布2019年招商引资工作成绩单

  人民网合肥4月27日电(赵越)4月27日,合肥市召开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大会,2019年合肥市招商引资工作呈现重点突出、精准有力、量质齐升的特点。

  引资总量保持高位增长。全年实际引进资金同比增长10.5%,较上年增加1.4个百分点,其中工业到位资金同比增长18.2%;引进外商直接投资33.9亿美元,同比增长5%。全市新签约重点项目1110个,较上年增加239个,协议总投资3997.1亿元,同比增长11.3%。协议引资、实际引资均实现两位数增长。

  引资结构持续优化升级。全市工业、服务业引资分别占引资总量的49.2%、49.35%;新建省外亿元以上项目306个,其中战新产业项目221个,占72.2%;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等重点区域引进资金占省外引资总量的85.53%,占比提升1.13个百分点。在全省招商引资综合考评中连续六年稳居第一。

  招大引强不断扩大成果。全市新签约10亿元以上大项目84个,100亿元以上大项目4个;新签约央企项目 67个,总投资1537.15亿元;新增益海嘉里、壳牌石油等2家境外世界500强企业,引进康明斯发动机外资项目受到商务部点名表扬;庐江乙二醇、肥东协鑫再生晶圆、长丰之奇美偏光片生产基地、巢湖经开区华侨城温泉小镇等一批大项目相继落地,县域大项目招商取得新突破。

  2020年,合肥市将坚持防疫与招商“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充分发挥招商引资在促投资、稳增长的重要作用,沉着应对,化危为机,努力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力争上半年实现“双过半”,确保招商引资总量增长10%以上的年度目标圆满完成。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