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高速多措并举保障“五一”长假通行安全

  今年五一假期延长至五天,预计全省高速公路将迎来短期流量高峰。为更好服务保障“五一”假期高速出行,省高速公路路政支队多措并举保障高速公路安全畅通。据介绍,省高速公路路政支队各大队安排路政人员驻守沿线车流量较大收费站维护现场秩序,加大对易拥堵路段、大型互通枢纽、省际通道路段的巡查管控,协同相关部门及时疏导拥堵,保障通行。

  4月25日0时起,全国联网收费高速公路恢复常态化管理,同步开展全路段、全流程测试工作。受此影响,合肥绕城高速、蚌宁高速等部分车流量较大收费站和路段出现拥堵。随着国内疫情缓解,今年五一假期延长至五天,预计全省高速公路将迎来短期流量高峰。

  为此,自4月下旬起,省高速公路路政支队所属各大队根据辖区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各类涉路安全隐患排查。加大对沿线桥梁隧道、公路附属设施等排查力度,发现隐患及时抄告督促养护部门限时修复。在城市周边高速公路主线、景区收费站、出省通道、大型枢纽等易堵点加大巡查力量,做好交通疏导和秩序维护,对假期首尾节点加强管控,保证通行平稳。

  省高速公路路政支队各大队还对沿线改扩建、穿跨越、互通枢纽、大中修等在建工程项目开展一轮专项督查检查,及时纠正涉路施工中存在的安全标志不齐全、防护防疫措施不到位、施工机具材料堆放混乱等不规范行为。要求施工单位提前做好防汛及恶劣天气应急准备,合理安排应急人员和应急物资。原则上五一期间暂停一般性养护施工作业,重大涉路工程确需施工的,必须做好施工现场安全监管和交通疏导,并提前向社会发布相关施工信息。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刘静文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