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今年一季度合肥市新签约4个百亿元以上项目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4月27日,记者从合肥市招商引资大会上获悉,2019年合肥市实际引进资金同比增长10.5%,较上年增加1.4个百分点。尽管疫情带来不利影响,今年一季度全市仍然新签约100亿元以上项目4个,50-100亿元项目3个,20-50亿元项目4个,重大项目数量较去年有所增加。

  据介绍,2019年全年实际引进资金同比增长10.5%,较上年增加1.4个百分点,其中工业到位资金同比增长18.2%;引进外商直接投资33.9亿美元,同比增长5%。全市新签约重点项目1110个,较上年增加239个,协议总投资3997.1亿元,同比增长11.3%。协议引资、实际引资均实现两位数增长。新签约10亿元以上大项目84个,100亿元以上大项目4个。

  合肥市工业、服务业引资分别占引资总量的49.2%、49.35%;新建省外亿元以上项目306个,其中战新产业项目221个,占72.2%。

  面对今年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合肥市招商部门通过“不见面”招商、“云签约”等工作方式,做到信息不丢,项目不断。一季度仍然新引进、新签约、新洽谈了一批优质项目,全市新签约100亿元以上项目4个,50-100亿元项目3个,20-50亿元项目4个,重大项目数量较去年有所增加。

  据介绍,今年合肥市招商引资工作要坚持防疫与招商“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充分发挥招商引资在促投资、稳增长的重要作用,力争上半年实现“双过半”,确保招商引资总量增长10%以上的年度目标圆满完成。

  在战新产业方面,针对此次疫情暴露出的战新产业链中的一些断链节点,加强点对点的招商力度,提高本地化配套率,增强合肥市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性和竞争力。

  在现代服务业方面,聚焦社会民生、城市建设、城市文化发展短板,围绕中央商务区、东部新城及空港新区等重点片区,谋划对接引进以检验检测、信息技术服务、金融机构等生产性服务业项目,以及高水平医疗机构、现代物流、健康养老、文化旅游等生活服务业项目,推动城市提品提质。

  在未来新兴产业方面,对标北上广深,加强5G、物联网、云计算、区块链、量子通信、大健康等新兴产业布局谋划,抢占未来产业的发展先机和风口前端。推进落实《外商投资法》,依托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等平台载体,招引和承接一批重点外资项目。(记者 苏艺)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