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8月底完工!合肥市区这16条道路慢行系统升级

  汽车“抢入”非机动车道、自行车没法骑……4月26日上午,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在合肥市徽州大道看到,工人正在对非机动车道、人行道进行翻新、改造。目前,合肥市包河区全面启动道路慢行系统改造工程,涉及老城区的马鞍山路、徽州大道等6条道路,以及位于滨湖新区的中山路、南京路等10条道路,全部改造工程将于8月底完工。

  记者在合肥市徽州大道(环城南路—水阳江路)路段改造现场看到,施工采取半幅推进方式,划分片段展开作业。作为交通环境综合整治的重要内容,本次改造将提高行人和骑行者等慢行群体的出行安全,提升城市形象,完善城市道路服务功能,将非机动车路面重新铺设,设置机动车、人行道、自行车道分离,增设护栏、指引牌,同步将完善绿化植被。“受疫情影响,工程短暂延缓,工人们两个班次作业,每天早上6点半上工,晚上5点半结束。”项目负责人介绍,考虑到改造路段较长,且交通密集,为避免影响行人的出行安全和减少对附近商铺经营的影响,改造采取分段围蔽施工。“这几年不少路段沿线商业快速发展,逐渐出现了人流、车流交织现象,慢行系统的建设可以有效改善机动车、行人混行一处的现象,实现人车分流,便于出行。”

  根据计划,此次慢行系统改造工程中,马鞍山路、徽州大道两段长度接近5公里,建设内容主要包括道路、桥梁、交通、排水、照明、绿化及配套附属设施等,总投资超过3000万元,预计8月完工。其余14条道路分别为:老城区桐城路、太湖路、当涂支路、祁门路;滨湖新区扬子江路、南京路、万泉河路、福州路、长沙路、洞庭湖路、中山路、天山路、湖北路、华山路,涉及里程达23公里,总投资超过1亿元。完工后,沿路步行空间、步行环境、骑行空间等都将得到改善。

  据悉,16条道路中目前已施工的道路有老城区的徽州大道、桐城南路、太湖路,滨湖新区的南京路、万泉河路、福州路、湖北路、天山路、洞庭湖路及长沙路。对于其它道路,合肥市包河区住建局将有序安排进场施工,预计8月底整体完工。

  此外,东陈岗一支巷、齐云巷等6条小街巷正在进行改造提升,按照“一街一特色”的设计理念,从绿化、安全等多方位打造,全面提升人居环境。仰光路、王下份路、马冲路、东陈岗支巷等4条街巷也将陆续优化提升。(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永 通讯员 王嫣然 刘环环 文/摄)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