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省核辐射紧急医学救援基地将于今年建成 

  星报讯 4月25日至5月1日是第18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昨日,记者获悉,安徽省今年新发职业病中尘肺病占88%,主要是矽肺和煤工尘肺,其次为职业性化学中毒。此外,安徽省核辐射紧急医学救援基地将于今年建成通过验收并挂牌。

  安徽省第二人民医院作为省职业病防治院,于近日启动《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系列活动。据该院副院长陈葆春介绍,2019年我省新发职业病病人数量与往年保持同等水平,主要分布在淮北、淮南和铜陵市大型企业,以国有经济和私有经济为主,行业分布以采矿业为主。在我省今年新发职业病中,尘肺病占88%,主要是矽肺和煤工尘肺,其次为职业性化学中毒。近年职业病病种出现新变化,尤其是以往未曾出现的职业性皮肤病、职业性肿瘤、职业性传染病等已有诊断病例出现。

  近年来,省第二人民医院(省职业病防治院)积极响应《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要求,不断推进职业病防治硬件设施建设,5.9万平方米的职业病防治业务综合大楼将于今年建成并投入使用,其中设置了7000平方米职业卫生综合实验室、1600余万元的实验室检验设备和现场检测仪器,并购置了职业健康体检车和职业卫生现场检测专用车,依托省二院三甲医疗机构综合诊疗能力,全方位为劳动者提供体检、诊断和救治服务。

  同时,安徽省核辐射紧急医学救援基地将于2020年建成通过验收并挂牌,全省职业健康检查质量控制中心已正式组建成立,切实保障劳动者和企业能够获得优质职业健康检查。

  来源:市场星报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