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女子争吵后带药进深山 民警连夜搜山救人

  4月24日记者从安徽马鞍山警方获悉,因为家庭琐事,当地一对年轻的小夫妻发生了争吵,妻子赌气拿着安眠药离家出走钻进了一座深山。担心发生意外,家人报了警。通过两个多小时的寻找,民警最终将人安然无恙找到。

  昨晚7时许,马鞍山杨家山派出所接到一位男士的报警,称其侄女杨某与侄女婿为家庭琐事发生争吵,侄女一气之下从家里拿着一瓶安眠药开着车就走了,生怕她一时想不开,真的做出什么傻事来。

  接到报警后,该所民警郭勇立即与杨某丈夫取得了联系,并询问相关情况。安排一组人员在家查看视频监控,郭勇带领同事立即开上警车出门寻找。半个多小时后,民警发现杨某的车子停在位于濮塘镇附近某广场上,但并未见到杨某本人。随后,杨某的丈夫也赶到现场,与民警进行了汇合。

  “你有没有看到一个女的从这里经过……”看到一位路过的驾驶人,郭勇立即上前询问。“我刚好像是看到一个女的往山上走了。”天越来越黑,山上范围又那么大,多耽搁一分钟杨某就多一分危险,大家的心一下子提到嗓子眼上,现场氛围紧张了起来。拿出强光手电筒,大家连走带跑地往山上寻找。路陡林密,到处都是灌木丛。

  “前面草丛里好像有东西在走动。”功夫不负有心人,沿着声音的方向,大家最终在山沟里的一处陡坡上将杨某找到。为避免杨某与丈夫二次发生冲突,激化矛盾,郭勇和同事当场对其进行了劝说。最终,杨某跟着民警一起下了山来到停车的广场上。而这时,已经是晚上9时多。

  见妻子情绪稳定了许多,杨某的丈夫让民警先行回去,他会将妻子带回家。一个多小时后,杨某的丈夫来到了派出所,特意对郭警官和同事表达感谢。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李萌 通讯员 孟振华

  (责任编辑 吴静)